重温历史、忆苦思甜——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研究生第14期“致知论坛”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作者:郭庭鸿、廖青松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党的艰苦奋斗作风,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118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第14期“致知论坛”。本次“致知论坛”主题为“重温历史、忆苦思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研究生辅导员郭庭鸿以及23名研究生参加。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大后方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等展厅。驻足于“鸟形尊”和青铜乐器“虎钮錞于”前,大家无不为古代巴人的高超工艺水平、铸造技术和智慧所赞叹;在参观“大后方抗战文化”时,同学们又为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战胜利而深深鼓舞。

在生动的史料面前,同学们体会到了坚定信念艰苦朴素、勇往直前的三峡奋斗精神,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致知论坛”主题活动,将会更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致知论坛专题讲座(第一场) 下一条:继承优良传统,做可靠接班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十三期研究生致知论坛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