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日期:2023年08月20日 点击: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于2016年获得专业学位授权,于2021年获批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创新性思维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设、保护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

现有重庆市风景园林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6个。学科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入选国家、市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与团队6人,重庆市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的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7人,来自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校外指导实践兼职硕士生导师14人。

现有学科发展方向4个: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生态景观与修复技术、交通景观工程与技术、数字景观与公共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