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之六: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作者:林孝松等 点击:[]

 

 

32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六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暨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在校图书馆7楼档案馆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庆市地理学会常务理事兼GIS专委会主任、国家973计划课题负责人、重庆师范大学苏维词教授以及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刘明维教授、处长助理肖飞博士、河海学院杨清伟教授等专家指导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由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主持。学院2017年度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人以及拥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马蒂亚斯学院副院长曾强教授等受邀参与。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学校档案馆的大力支持。

建规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和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开展情况,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向在申报书预评审环节中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们致以了诚挚谢意。希望全院教师积极投身到科研事业中,开拓进取,真情妙悟,撰写高质量申报材料,力争提高科研项目的命中率和成果水平,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添砖加瓦。

随后,2017年度拟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赵瑞一博士、邓睿博士、温泉博士、黄珂博士和林孝松教授等五位教师分别作了汇报。

在与会嘉宾研讨环节,校内外专家们充分肯定老师们的前期成果。同时,对申报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有待完善之处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科技处副处长刘明维教授提出:一定要准确把握科学主题,避免研究内容多而散的问题;要把握主体框架,着力构建亮点,做到思路层次清晰。科技处处长助理肖飞博士,从格式规范、经费预算和年度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建议。河海学院杨清伟教授,就摘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技术路线图的表达方法进行了解析。重庆师范大学苏维词教授因故无法到场,在会前仔细评阅了每份申报书材料,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与建议。汪峰教授等与会教师从各自学科领域出发,热烈交流,分享心得,共谋对策。

据悉,为了加强学科科研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建规学院先后成立了“南方丝路城乡发展国际研究中心”、“古建筑保护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BIM大数据基地”、“建筑与城乡环境教学实验中心”等,多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研究生致知论坛和专题学术研讨活动等,广泛参与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积极筹备建筑设计研究分院,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在过去的2016年,学院共成功申报获得2项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以及20余项横向项目,相比2015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上一条:建规学院第七期青年学术沙龙城乡规划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术沙龙之五:学科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