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城市降温:城市生态用地的冷效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三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6年06月22日 作者:赵宇 点击:[]

2016617日下午15:00,学院在一教三楼创客空间举行第三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由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主持,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党总支刘建新书记出席,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沙龙由学院张学儒副教授以“基于GISRS技术的城市生态用地冷效应评估”为主题展开。

 针对我国城镇化带来的城市热环境问题,张博士以深圳与石家庄的具体案例,进行空间分析与景观格局分析,阐述了定量识别城市生态用地冷效应方法。他以GISRS技术为手段,分析不同生态用地的冷效应,定量化生态用地冷效应空间分异规律及临界粒度、形状。 

 

张学儒副教授以大量的研究数据以及前沿的技术手段引起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官冬杰教授针对当前城镇化建设、城市生态用地分析的现状进行评析,就数据处理方法与张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学生应当积极参与学术讨论,提高学术能力,把握时代要求,与时俱进;何勇副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针对数据处理与GIS技术与在场研究生进行讨论,他提出研究生应该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在新的就业形势下,结合城镇化建设,把握好城市建设与城市生态环境需求;张灵艺博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就城市热环境数据提取以及今后研究方向与张博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林孝松教授、牟凤云副教授、周伟副教授等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研究生代表就学习和研究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将整个沙龙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后,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学院总支书记刘建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把沙龙活动越办越好。本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气氛非常活跃,持续约三个小时,在热烈的交流气氛中接近尾声。

 

     

 

此次学术沙龙不仅加强了不同学科领域教师之间的交流,也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增添了强有力的一笔。在接下来的学术活动中,学院将继续以学术交流为本,开展促进多学科交流的活动,为各个专业师生尤其是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平台,推进学院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青年教师培养的国际化及其成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四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文化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二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