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培养的国际化及其成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四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文化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6年10月19日 作者:雷怡 点击:[]

为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教育,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帮助其更好更快成长,20161013日下午,学院在一教三楼创客空间举办第四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沙龙以“建筑教育国际化”、“青年教师的建筑职业成长之路”为主题,由该院两位留学澳大利亚的青年教师任鹏宇、雷怡担任主讲人,邀请了学校人事处处长屠书荣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元玲博士,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出席,2016最受欢迎“十佳教师”牟凤云教授和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建规学院第四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学术沙龙得到建规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两位青年老师以自身海外学习实践经历为例,介绍留学情况,分享学习心得,比对中澳建筑学教育与建筑师注册制度。话题引起了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温泉、张灵艺、周伟、魏晓、刘华、罗融融、董文静等青年教师针对建筑学专业课的不同教学模式,提出我们现有建筑专业设计课存在的问题,并且期盼有更多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研究生代表也就学习和研究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整个沙龙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频。人事处处长屠书荣教授,针对当前建筑学教师的成长与培养困难,解答了关于教师职称评聘与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与动态、改革思路,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鼓励青年老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拓展视野,不断提高科研能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元玲博士,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青年教师国际交流互访的各种政策和渠道,并为师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成就。希望学院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重庆市外专局项目和巴渝引智计划,以及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卡迪夫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等平台,鼓励青年教师提高外语能力,积极参与对外交流与合作,同时,她希望学院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英文专业与课程的开设,利用好奖学金政策,招收更多外国留学生。

本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持续约三个小时,在热烈的交流中,大家共谋发展,不仅加强了不同学科领域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更增强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据悉,该院成立一年多来,先后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4次,其目的是为青年教师搭建专业发展、思想交流、教学研究、科研探讨、成果共享的平台,全方位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科研等综合能力。此外,该院通过研究生“致知论坛”、编印院刊《建筑.城规》,举办师生优秀作品展等,营造了良好氛围,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学术沙龙之五:学科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动态 下一条:给城市降温:城市生态用地的冷效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三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