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大学生生命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作者:曾兴祁 点击:[]

 

为更系统地开展大学生生命教育,让大学生更深层次地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3238;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媛在双福校区举办了题为《大学生生命教育的价值意蕴与实践路径》的专题讲座,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首先,徐园媛老师指出:“生命教育关涉人生视域、生死视域、生命视域、安全视域、健康视域、教育视域六个方面,不同的视域对生命教育的认识不同。”接下来,徐园媛老师结合当代中国的热点事件,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生命教育的重要性。接着,徐园媛老师就如何加强大学生生命教育提出了四点措施:第一是以生命为基点,遵循生命之道;第二是善用生命资源,注重生命体验;第三是管理生命能量,追求优质自己;第四是关爱生命是衡量生命教育的标准。最后,徐园媛老师列举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实例,理论结合实际,倡导同学们在有限的生命中,管理好自己的生命能量,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生生命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2020级汪鑫同学说:“我听了讲座,认知到生命的可贵,激发了我的生命的热情,鞭策我要进一步挖掘生命的价值。”

上一条:第15届中国好创意大赛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下一条:教书育人,德育为先——建规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意识培养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