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作者:任鹏宇 点击:[]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决赛于2021年5月22日以线上的形式举办。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354所学院共计365支队伍参加,并吸引了如中南大学、武汉大学等一流院校的参与。

BIM技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在中国建筑业界已经从起步阶段步入到深化应用阶段,目前的行业应用热点为VR仿真模拟、一体化设计、绿色建筑分析等方向,使建筑业呈现出跨专业协作、全生命周期一体化设计等特点。为了紧扣发展潮流,我校以参加斯维尔BIM-CIM创新大赛为契机,鼓励学生拓展自身的专业知识面,加深对BIM技术规范与应用模式的理解,提升软件建模与设计水平,在团队工作环境中综合性的提升BIM工程项目实践能力。

本次赛事的准备工作历时5个月,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牵头,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学院和河海学院的支持下,通过由任鹏宇(建规学院)、刘亚南(建规学院)、袁绍春(河海学院)、蒋彦涛(土木学院)、孟卫军(经管学院)组成的教师团队悉心指导下,由王令、陈正宏、胡成莲、陈鸿云、李运发组成的“筑梦”团队,获得了“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决赛综合应用二等奖,综合排名在所有队伍中位列第30名,由刘翘楚、王培丁、李月莹、郑星、刘芋伶组成的“缘梦”团队,获得了“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决赛综合应用二等奖,综合排名在所有队伍中位列第40名。实现了我校在BIM-CIM赛事中的奖项与排名的突破。

通过对本项赛事的参与,对各个参与学院在教学改革、知识更新等方面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并对目前的理论教学体系补充了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综合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为培养符合国家发展要求与社会实践相接轨的实用人才进行了积极探索。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市预赛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威海参加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终评奖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