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市预赛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作者:罗融融 点击:[]

2021年528-30日,由重庆工程图学学会、重庆交通大学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的第十届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市预赛在我校南岸校区顺利举行。

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两个赛道,包括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四个专业类别,以及尺规绘图和计算机建模两个参赛项目,按专业类别分设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22所市内高校的82支队伍,共计562名学生报名参与。

5月29日上午9点半,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机械类团体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1个;建筑类团体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8个;道桥类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水利类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此外,还决出了单项一等奖56名、二等奖112名、三等奖169名。

尺规绘图比赛现场

计算机建模比赛现场

5月30日上午,颁奖典礼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四楼众筑堂隆重举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蒋云芳,重庆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段勇,重庆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罗远新、秘书长朱小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王健,重庆筑信云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监宋玉等嘉宾出席典礼,我校副校长赵明阶,教务处处长杨林,航空学院院长张铭,河海学院副院长郑丹,船舶与航海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家万,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增伟,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兴东,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院长董莉莉,以及参赛师生代表共计310余人参会。

颁奖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由重庆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罗远新教授进行大赛总结,他回顾了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十年的办赛历程,表示重庆工程图学学会将继续砥砺前行,携手全市各高校高质量办好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为重庆工程教育添砖加瓦。

随后,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重庆交通大学在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过程中的系列举措,以及在新工科背景下对“数字+”土建类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实践,对工程设计人才的创新能力培养提出了期许。

最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蒋云芳女士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在当前大数据与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本次比赛对于创新人才培养的积极意义。提出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


在颁奖环节,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出了水利类、道桥类、建筑类、机械类四个类别的团体一二三等奖,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至此,第十届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市预赛圆满完赛。

重庆市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起源于2012年,作为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分区预赛,在中西部地区高等院校间有广泛影响力。自2020年起,比赛已连续两届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无论是去年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首次采用全线上的比赛形式,还是本届参赛院校规模和学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学校都高度重视、精密筹备,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据悉,本次我校参赛队共获得建筑类团队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机械类团体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道桥类团体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水利类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获一、二等奖的队伍将于7月参加国赛,向“图学界奥林匹克”的奖项发起冲击。


颁奖嘉宾及师生代表合影

新华网报道:第十届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市预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办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5/31/c_1127512300.htm

 

上一条: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级评审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