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威海参加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终评奖论坛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作者:姚阳 张灵艺 点击:[]

2021年5月21-23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终评奖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同时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终评委专家库成立,我校董莉莉教授当选为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终评委专家。来自全国高校视传、数字艺术设计、建筑、风景园林、产品设计、环艺、动漫、美术、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等领域的140余名专家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致欢迎辞,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创始人及组委会秘书长、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教授致辞,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韩冰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建艺学院以及威海校区数字媒体专业的相关情况。

论坛环节分别由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韩冰教授、副院长张野副教授担任学术主持,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媒系系主任周雯教授、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建民教授、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冲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本次学术交流以搭建高校之间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术交流、教学经验分享、以及师资培养、产教融合等为己任。通过国家级赛事平台,将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理念,研究与实施教学方法,促进教育技术、技能与学科教学更好的融合,培养教师的实践应用能力,提高教学艺术感染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总结和检阅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培训与考试的经验与成果, 以达到提升以赛促教,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目的。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