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与实践相统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教学项目申报技能培训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作者:关海长 点击:[]

2023年5月12日下午,为提升全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针对本科教学教研项目申报和课程项目开展集中培训,学院邀请了风景园林专业青年教师蒋学皎博士、副教授作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林孝松主持。

蒋博士从认识论、实践论两个维度,围绕教研教改概述、政策解读、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展开。首先介绍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范畴、级别、类型等基本概念,阐明项目选择与自身发展适宜性原则。然后对项目申报条件与要求、过程与管理、年限与结题、经费使用等进行说明,强调项目从申报到结题的普遍规律,重在应用成效。最后,结合自己近年来的项目申报经验并以范例演示,分享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应重在选题要合理、论证是关键,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研究方法之间的联系与差异。

2LWJA0EVMPHR$}H}HI)HAVN

林孝松副院长指出,学院将按照年初制定的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计划,逐一落实,达到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等目标,希望老师们通过教学、教研、教改不断传承,努力建设好每一门课程。此后,林副院长对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专业建设与发展做了对比分析,对专业发展评价指标进行了讲解,强调学院全体教师以目标为导向上下齐心聚力、助推学院快速发展。

上一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期教学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南宁学院建筑学专业师生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