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建筑学专业师生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作者:关海长 点击:[]

2023年4月26日下午,南宁学院建筑学专业黄琦高工和周慧老师带领三十名学生,来到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研学活动。活动由建筑系主任魏晓副教授主持。我校1978级校友、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毅教授参加了活动。

建筑系主任魏晓副教授向南宁学院来访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和改革发展情况。学校工程设计研究院建筑园林规划所刘华高工为同学们作《基于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在地性规划设计实践》讲学,介绍我校建筑类专业师生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基于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规划设计实践项目,分享建筑、园林和规划专业师生在服务当地社会经济与发展的经验体会,以及依托工程项目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育人模式和办学特色。

1978级校友、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重庆市著名建筑大师周毅教授针对研学活动发表感言,并结合自身成长历程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抓住机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与创新水平,以适应社会进步和行业发展波动对人才的需求。

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雷怡老师为来访师生介绍我校建筑学专业实验建设情况,同学们还参观了CGB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验室,并亲身体会感受了数据孪生技术下VR虚拟现实的奇妙。

上一条:认识与实践相统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教学项目申报技能培训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