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作者:关海长 点击:[]

 近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重点针对近期教学活动中课堂教学与创新、课程考核与归档、毕业设计与成果和毕业实习与实践等关键环节的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和培训,提前谋划和布局,预防和遏制异常情况的发生,确保本科教学质量。会议由教学办主任关海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院副院长林孝松通报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剖析课堂教学、课程考核、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林副院长通过对比近三年来学院本科教学存在的普遍问题,分析找出了出现该类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下一步必须整改落实到位,要求老师们增强责任意识,在站好讲台的同时做好考核资料的收集归档,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林副院长还结合自身实践,对课程考核的目标达成度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第二阶段由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周筠主任对实验实践(上机)等实践类课程的开展、考核等教学任务的实施进行集中培训。凡是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有实验环节的主讲教师参加培训。周主任要求主讲老师们按照实验教学管理规定,认真组织实验教学活动,规范填写各类材料,完善归档工作。

通过培训和交流,老师们了解到了教学材料归档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各个方面,提高了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后面的教学工作中,增强责任心,避免类似问题发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南宁学院建筑学专业师生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教学质量中期督察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