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前沿微课周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作者:顾韩 点击:[]

生态城市建设与建筑产业化实施是中国城市化建设践行两山理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特别邀请原重庆市园林局副局长、重庆大学兼职教授况平,重庆市风景园林研究院副院长艾丽皎教授,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秦蚬瑶高级工程师,北京互联立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内BIM专家王君峰,于2019422—26日来校举办了以生态城市建设与建筑产业化为主题的4场前沿微型课系列讲座。

主题1:生态城市,风景助力

在生态城市主题专场,况平教授和艾丽皎教授分别从生态学、景观生态学、风景园林学科层面,分享了生态城市建设的理论体系、方法与实践,并以“重庆市两江消落带示范区生态恢复”、“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建设评选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风景园林学科在生态城市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并勉励同学关注学科前沿,了解国家政策,立足专业学习,实现个人价值。

主题2:建筑产业化与BIM技术

在建筑产业化主题专场,秦蚬瑶高级工程师结合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历程,分享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从技术层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探讨。BIM专家王君峰则通过BIM技术在装备式建筑中的应用,展现了未来建筑产业新的发展可能,并从BIM技术自身的发展与应用,分享了该技术的重要性与潜力,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掌握更多的技能,以适应未来行业的发展。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的前沿微型课,立足行业新趋势、新技术,与时代密切同步,通过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进课程,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为培养优质的建筑类人才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潜心教术、引领示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示范课 下一条:“示范引领”——学院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