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砥砺前行】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生会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29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带团建,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明晰党员标准、自觉践行党章,发挥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24日,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委学生会在江津区巴福街道开展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宣传和义务打扫街道两个部分,既用生动形象的言语阐述核心价值观,又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共有三个小主题。一是诚信,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们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号召社区居民们用实际行动表现诚信。二是友善,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几个感人的视频,包括对孤寡老人的友善,对亲人长辈的友善,对陌生人的友善,对自然的友善、对残障人士的友善,引导大家要关爱身边的人,关爱大自然,并通过提问的方式进行了互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三是爱国、敬业,志愿者们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社区居民们展现了什么是爱国、敬业,“爱国是一个公民应有的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居民陈爷爷听完了志愿者的宣讲以后这样总结道。

 

在核心价值观内容宣传活动有声有色进行的同时,另一边负责打扫的同学们也是认真的做着自己的工作。比起热情而又富有生气讲解,打扫街道卫生的工作则更需要同学们的耐心和细心。同学们不放过街道的每一个角落,将垃圾仔细清理,归类,投入回收站。幸苦劳动之后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条干净整洁的街道,还有巴福街道居民们的点赞。

 

   

 

重庆交通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李思雨老师介绍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一直把青年学子理想信念教育及自身修养放在重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居民中“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促进高校和社区之间文化的互进共建,更重要的是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号召。相信在此次活动之后,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产生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也将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远意义,带着初心,筑梦青春,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英语综合技能大赛 下一条:我院2017级建筑类4班团支部喜获交大第五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