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建筑类4班团支部喜获交大第五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点击:[]

201854日,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我校开展了五四系列庆典活动。在结束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表彰大会和重温入团仪式誓词仪式两项活动后,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于四点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代表我院参加决赛的是2017级建筑类4班团支部,所表演的节目《路石》反映了重庆交通大学建校时首任校长禳明德带领一群公路人修建川藏公路的故事。为了解放西藏,为了西藏人民能走出去看一看祖国大好山河,为了祖国的领土完整,67年前,有这样一大批舍生忘死般的人们以高度的革命热情和顽强的战斗意志,用铁锤、钢钎、铁锹和镐头劈开悬崖峭壁,降服险川大河。他们用生命铸就的川藏公路早已造福了一代又一代人们。2017级建筑类4班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还原当时禳明德老校长修建川藏公路时面临的种种困境和危险,将我校甘为铺路石的精神表达地淋漓尽致。比赛的最后,《路石》节目以其动人的故事性和同学们出色的演绎,从十四个学院选送的一众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委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一等奖!

本次团风赛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绽放出建规青年的活力、激情和斗志。学院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大力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以青春的追求和奉献,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筑梦青春,砥砺前行】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生会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与雷锋精神同行•建院在行动】学生会组织开展学习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