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6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2016519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岸校区20505教室开展了一场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副书记赵华修、党支部书记李思雨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李思雨老师首先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学术学科带头人罗晓梅教授在日前学校召开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作《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专题辅导报告中的重要精神。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全面掌握党章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和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随后,通过学生党员代表陈静和杨晗以多媒体演讲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详细学习党章的总纲部分、第一章党员及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总纲中第一段和第二段分别提出了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接下来的段落对党的指导思想做出了具体描述。总纲中指出,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改革开放是我们的强国之路,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内容。第一章党员部分介绍了入党条件,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其他相关内容。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部分围绕党的基本原则民主集中制展开描述。随后,参加组织生活会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对照《党章》的要求并结合实际,纷纷对学生党员如何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党员发言结束后,由支部书记李思雨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诉说着自己对党的承诺,不要辜负党的期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最后,赵书记对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同学提出要求,“两学一做”不能仅限于集中学习,还应当结合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利用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进行讨论等学习党章的其余部分。赵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作为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两学一做”的号召,认真学,努力学,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合格党员。

 

 

上一条:【建筑明天,规划未来】我院学生会面向全校举办“我的专业我展示”活动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在525心理趣味运动会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