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榜样 当好学生引路人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作者:魏晓 点击:[]

    2017928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以黄大年为榜样,当好学生引路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孝松主持,学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同志传达92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奠定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学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代会的主题,也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主题。道路问题,决定命运,是党的生命。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深对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理解,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组交流发言和讨论时,结合校纪委书记宋飞专题廉政党课的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一系列学校当前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活动第二阶段,支部书记林孝松同志作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作合格党员”的主题汇报。他以PPT形式,围绕“黄大年同志简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以黄大年为榜样争当合格党员”、“以黄大年为榜样砥砺前行”四个部分展开。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活动的第三阶段,支部党员逐个交流发言。温泉博士提出了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渗透到专业课学习,以此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的观点与实际做法;牟教授介绍了自己在课堂教学、辅导学生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表示要继续从自身点滴做起,做到每一件小事都要认真,要乐于奉献。


 

             

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参会每一位党员发表个人感想,各抒己见,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在学校本科审核评估等下半年重点工作、学院重点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以黄大年为榜样,当好学生引路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总支书记刘建新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黄大年同志高尚的人格品德、科学的精神素养,以及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既是对黄大年一生事迹的高度概括,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托。他希望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奋工作,努力践行我党对国家的使命(求得国家富强)、对民族的使命(实现民族复兴)、对人民的使命(实现共同富裕)和对人类的使命(实现和平发展)。

另外,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对近期学生安全稳定、网络信息管理、国庆中秋节日纪律等做了部署和强调。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成功结束。

上一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不断强化组织纪律 下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17年第六次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