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17年第六次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作者: 点击:[]


  2017914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党建重点工作。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孝松教授主持会议。党总支刘建新书记及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应到24人,实到19人,因病因事缺勤5人。  

 

按照学校组织部总体安排及学院党总支要求,教工党支部向党员传达学习了如下内容: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二是,《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三是,《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及换届纪律要求;四是,《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工作的通知》;五是,《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费管理工作的通知》;六是,《关于2017年下半年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支部主题党日内容安排的通知》;七是,《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通知》;八是,学校2017年秋季教师干部大会精神等。

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时,支部书记林孝松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走过的不平凡的五年作了深刻系统总结,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作了深刻论述。他指出“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我们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投入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结合教工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一致认为这是在从严治党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背景下,从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定位、高校教师党支部主题作用发挥、突出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党支部设置、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做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发展党员工作等诸多方面,对高校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教师党支部党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铸就新的成就!

此外,支部党员对本学期支部组织生活的安排,尤其是主题党日的开展计划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融洽而热烈。同时,支部党员关海长同志分享了学校2017年暑期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与体会。通过培训,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领略了老一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感受到了在艰苦岁月中惊心动魄的革命历程,体会到了延安良好的社会风尚和革命者豪情万丈的精神面貌。参会支部党员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以一位普通党员的身份,就学习内容和如何落实学校2017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和强调,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组织有序、纪律严明、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榜样 当好学生引路人 下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