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6年03月14日 作者:魏晓 点击:[]

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2016310日,阳光灿烂,春意盎然。下午2: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活动由支部书记林孝松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院长凌天清教授及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组织生活第一项议程为本学期学院教工支部工作计划讨论。支部书记林孝松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是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这既是党的一贯传统,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壮大,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支部全体党员对本学期支部组织生活的安排开展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融洽而热烈。

 


  组织生活第二项议程为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015 年修订版)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林孝松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交大组4号文件要求再次强调了支部生活的组织纪律性,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的学习,支部党员受益良多,就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决议情况和党支部内的一些重要问题,以及相互间在思想、师德师风和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交换意见,沟通思想,谈心通气,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总结经验,统一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与交流,有利于端正党风,增强团结,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建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总支书记刘建新指导学习《准则》与《条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