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行远】许可博士:欧洲建筑学专业教育与留学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作者:建筑1804班代荣明 点击:[]

 

1112日晚上19: 00,在双福校区 A01108教室,许可博士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关于“欧洲建筑学专业教育与留学”的专题讲座。举办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学院建筑专业同学的专业知识,加强同学们对欧洲专业教育的认识以及对外出留学的了解。

首先许可博士为同学们解释了他选择该主题的原因,然后他对德国高等教育与德国建筑学专业教育做了介绍,同时也进行了有关申请与入学的讲解。在此过程当中,许可博士主要就德国留学问题给做了深入具体的讲解,讲述了申请和入学所需要达到的条件及其审核的标准、德国与中国教育理念的差别,以及德国在大学期间相应制度与我国的不同之处。许可博士满怀激情地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感兴趣的同学们要积极申请。接着许可老师详细介绍了有关细则:在原则上德国大学基础课程阶段是允许更换专业的,其申请成功率的高低则取决于所换的学校、专业以及个人的学习成绩。就留学德国方面,许可老师重点给大家讲述的是德国建筑类的教育问题。在建筑学方面,拥有良好的画工底子尤其重要,同学们要有能通过画笔画出心中所想的能力,能让各种建筑生动的展现在纸上。

随后许可博士又给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城市和乡村文化的介绍,PPT上面画工精湛的图片,让同学们十分震撼。许可老师谆谆教诲:要达到这样的水平,一定要做好平常的基础训练,对各个阶段的模型设计要做到心领神会,并且要明确地掌握各类建筑的构造,还要很好的了解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以便能更好的展现建筑风格。许可老师勉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克服懒惰心理,让耐心和细心成为一种习惯;要走出国门,学会中西结合,吸取西方建筑学的优点,争取在学习和借鉴当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和设计风格。许可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不少同学对留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向往,同学们暗下决心一定要搞好学习,有机会就争取出国深造。最后,许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上海世博会重庆馆项目的视频,为同学们普及其他方面知识。

这场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专业知识得到加强,同学们对欧洲专业教育以及对外出留学也有了深入了解,本次“欧洲建筑学专业教育与留学”专题讲座到此结束。

 

 

 

上一条:【双福·行远】喻歆植博士:建筑搭建一带一路 下一条:【双福·行远】张曙教授:建筑风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