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行远】牟凤云教授:分享几大赛事,关注专业发展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作者: 点击:[]

 

为浓郁学术氛围,加强学生对专业以及相关领域未来趋势发展的了解,双福行远系列讲座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连续开展。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牟凤云教授主讲,关于地理科学类专业的讲座历经两个小时后,于1214日下午四时圆满结束。

IMG_2721.JPG

本次讲座本着分享几大赛事,促进学生对专业更深层了解的目的,围绕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地理学学术年议三大主题而展开。不乏大二年级学生对专业的更深了解,以及大一学生对专业的向往憧憬。

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的板块中,牟凤云老师从比赛内容、比赛形式、比赛技能说明、比赛经验小结几方面展开了详尽的讲解。对于大二年级的学生,赛事将专业充分与实际结合,不仅可以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而且可以促进学生在实际技能方面的提高。由于初次接触专业,在对赛事有所了解之后,大一学生将会对专业在实际当中的应用加强认识,对专业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

同时,参赛范围覆盖面更广、更加接近全体学生的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作为本次讲座的第二大板块,在很大程度上激起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情。除参赛形式与参赛内容之外,牟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往届学长学姐的成果。这不仅是对当前专业学生的激励,更是我院地理学子风采的彰显。

IMG_2724.JPG

地理学术年会总结无疑是专业在真正实践中的升华。牟老师将2017年全国自然地理学年会和2017年人文地理学年会的各大专家对地学发展的观念传达至每一位学子。从专家的研究成果中不难看出,地学发展的新趋势以及面临的新挑战。对于本专业的学生,更应充分把握机遇,积极面对挑战,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在新时代下,不畏惧,不断向复合型人才的标准靠拢。

  IMG_2726.JPG

在学术会议总结中,秦大河关于气候变化科学的新进展、郭华东关于科学大数据驱动地学学科发展,以及樊杰关于主题功能区大战略的调整等,各分会场的主题都与地理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在一起,更加突出了地学学科的专业性和不可替代性。

地学学科在科技日新月异的背景之下不断发展。以专业的眼光,以专业的素养,切实关注专业发展,提升自我能力,丰富内涵,作为本专业学生将责无旁贷。

 

上一条:【双福·行远】张曙教授:建筑风格 下一条:【双福·行远】黄海副教授:国土资源研究与3S技术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