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行远】张曙教授:建筑风格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 点击:[]

201865日上午10点,一场关于建筑类专业学术讲座盛宴在双福校区A01232教室举行。此次学术讲座由香港Greg Wong & Associates Ltd. 董事总经理张曙先生主讲,建规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亲自主持,建筑学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学习。

张曙先生是有着加拿大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等7个头衔的资深专家。本次讲座张曙先生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给建筑学2016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建筑风格”的课程。讲座伊始,张先生很风趣地问到:节日时你如何对朋友表达自己的心意?待同学们云云诸如请吃饭、买礼物等常态做法后,张先生欣然亮出在女朋友生日时可以给女朋友画一幅像,既不同凡响,也显示出建筑学学生品味与格调,并鼓励同学们结合所长以特别的方式表达心意。随后,张先生以巴黎圣母院、匈牙利国会大厦、圣维特大教堂等著名建筑为线索,带领同学们详细探索了哥特式建筑的艺术魅力与结构特点。此外,同学们还在富丽堂皇的巴洛克建筑中一饱眼福。在不忘传授建筑的艺术魅力同时,张先生还特意强调了建筑中的工程技术特点,围绕“建筑设计是体现建筑物价值的关键,结构设计是保障建筑安全的前提”这一议题,深刻剖析了大家熟知的中央电视台“大裤衩”、悉尼歌剧院等异形建筑物设计的得与失,分析表达得活灵活现。

十二时许,凌院长巧妙引用“建筑师是建筑的男朋友、工程师是建筑的父母”这句话作为总结,告诫同学们设计一个建筑,既要作为建筑的男朋友注重其美观和大气的一面,也要站在建筑的父母视角来考虑建筑的安全与实用。在大学五年的学习中,建筑学作为土木建筑类专业的龙头,大家不仅要学好建筑学,还要注重结构方面的学习,并与土木建筑类各专业的同学多交流,提高自己的综合知识能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双福·行远】许可博士:欧洲建筑学专业教育与留学 下一条:【双福·行远】牟凤云教授:分享几大赛事,关注专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