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行远】黄珂博士:光影的魅力——重庆地区的城市照明现状研究

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点击:[]

     2017113014: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百名教授博士双福行远”系列讲座在A01112教室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由我院黄珂博士主讲,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生动形象地给建筑大一大二学生介绍了建筑照明的相关知识。


     讲座上,黄珂博士从照明方式的发展白炽灯、荧光灯、发光二极管引述到照明为建筑增添丰富度,以贝聿铭设计的著名新旧建筑对比作品卢浮宫金字塔的灯光效果进一步诠释照明在建筑表现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知识终要汇为实践,黄珂博士结合自身工作中的经典案例详细介绍了灯光照明在建筑体的作用。解放碑最后一栋被批准的超高层建筑文化主题购物公园新华时尚,以书卷缱绻掩山城为主题,建筑外立面犹如一束正在缓缓展开的书卷,自然流畅,不经意间散落出层层跌落的台阶,象征着智慧与知识。退台式的建筑设计不仅与山城重庆的优美地貌相呼应,更与周围的城市环境呼应共鸣,相得益彰,激活城市风貌。其独有的照明系统和渝中区各大建筑遥相呼应,呈现出别致的重庆夜景特色。

 

照明给了城市夜的眼睛,有灯光的建筑寄予人们情感的抒发。伴随着书卷山城项目进入尾声,黄珂博士宣布本次讲座结束。

上一条:【双福·行远】黄海副教授:国土资源研究与3S技术应用 下一条:【双福·行远】何锦峰教授:基于地理空间表达的植物入侵机制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