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行远】何锦峰教授:基于地理空间表达的植物入侵机制研究

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作者: 点击:[]

20171130日下午14时,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何锦峰教授于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A01110教室为地理科学类专业20162017级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基于地理空间表达的植物入侵机制研究的讲座。

     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地理空间表达、植物入侵机制、地理空间及植物入侵机制耦合等方面。在地理空间表达介绍中,通过对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对空间信息的需求入手,引出了地理科学与3S技术的广阔应用前景;在植入入侵机制方面,以斑点矢车菊为例,结合理论分析与实验验证,分析了植物入侵的过程、空间及规模特征;然后融合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及植物入侵机制,研究植物入侵机制,反演、预测植物入侵空间趋势,评估其危害,以提出相应防治措施。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何锦峰教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地理信息系统的关键技术、主要用途、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问题等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认为增加了对地理学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拓展了地理学的理论与应用思路,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上一条:【双福·行远】黄珂博士:光影的魅力——重庆地区的城市照明现状研究 下一条:【双福 行远】喻歆植博士:我的建筑启蒙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