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 行远】喻歆植博士:我的建筑启蒙课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作者: 点击:[]

 

20171016日晚,学院喻歆植老师为本校大一大二学生作了有关建筑学史的精彩讲座。此讲座是学院专家教授双福行远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加强专业老师同学生之间的互动,以老师深厚的学术功底激励学生对专业的向往和学习。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喻老师充满激情的演讲极大了提升了学生参与互动的愿望,讲座延续了将近两个小时。

Macintosh HD:Users:xinzhiyu:Desktop:DSC_4580 (1).jpg

首先,喻老师介绍了历史上的三位建筑大师,包括高迪,密斯和贝聿铭。并从他们的简要事迹中进一步了解建筑学,也使同学们能够从他们的优秀品格中有所收获。

Macintosh HD:Users:xinzhiyu:Desktop:DSC_4584 (1).jpg

然后,喻老师以播放视频、分享图片的方式展示了风格各异的建筑作品,并邀请了在座的几位大一大二学子各自进行赏析。同学们以自己的思维和角度,头头是道,将自己的观点看法进行了细致的陈述。再加上喻老师更为专业的讲解,每位学子都对建筑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各自的观点看法。

最后,喻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概括性的总结,将所有的内容联会贯通。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明白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也更能深入思考建筑学的意义所在,更重要的是收到了鼓舞和启迪,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学习大师的品德和执着,努力掌握更好的专业技能。

 

上一条:【双福·行远】何锦峰教授:基于地理空间表达的植物入侵机制研究 下一条:【双福 行远】陈果博士:旅程-英国建筑游学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