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专家于立教授来院讲学

日期:2016年09月08日 作者:殷博灵 点击:[]

201696日19:00-21:30,我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专家,英国卡迪夫大学规划研究国际中心主任于立教授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在教学楼20304举行,由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主持,学院张学儒等青年教师,地理学和建筑学硕士研究生、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共计10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的题目为《英国的城市更新与改造:卡迪夫案例》。

于立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从当今各大主要城市的发展概念入手,引出“生态城市”的概念,提出“让城市留住人”的理念,并以威尔士首都卡迪夫为例,阐述了其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的更新与改造,反思以往卡迪夫城市发展的成与败,阐述了如何建设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继而旁征博引,对卡迪夫城内公共空间、海湾、主干道改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说明,就生态可持续的规划理念和方法等展开了详细阐释。同时,于立教授就卡迪夫城市更新改造的主要经验进行简要介绍,并提出生态城市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引人深思。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学生非常踊跃地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于教授进行请教,于教授对各个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学术讲座不仅开拓了学院师生的视野,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师生对国际领域在城市更新研究领域的了解。

上一条:【双福·行远】于立教授:探索中国城镇化进程问题与挑战 下一条:【双福·行远】学院张灵艺博士“园林与健康”讲座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