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行远】学院张灵艺博士“园林与健康”讲座举行

日期:2016年07月01日 作者:张灵艺 点击:[]

2016年6月27日下午,我院风景园林系博士张灵艺老师在双福校区A01123教室为全校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园林与健康”的讲座。此次讲座是学院针对全校师生的“双福·行远”系列活动讲座之一,吸引了双福校区各专业的学生前来学习交流。

张灵艺老师针对不同专业同学,将园林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健康话题结合起来,介绍了园林在净化环境、强身康体、理疗健身、调节情绪、陶冶情操等方面对人类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产生的积极作用。通过将园林植物固碳释氧、吸收毒气、阻止烟尘、削弱噪声、杀菌防病的生态功能形象的比作“氧气加工厂”“污染治理厂”“环境吸尘器”“环境消声器”“空气清新剂”等阐释了园林对人体生理健康的益处,同时从园林景观的色彩、芳香、文学艺术等方面诠释了园林景观如何从心理方面促进人体健康,从而提起同学们的兴趣,让学生们增强对风景园林专业的认识和爱好。

最后,张灵艺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打开思维、跨学科的从多方面去了解、学习和钻研风景园林专业。这次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专家于立教授来院讲学 下一条: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技术标准处张向和处长受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