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Thomas教授一行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6年05月25日 作者:温泉 点击:[]

 

2016524日下午2点,应我院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工程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教授汤姆斯﹒巴利,重庆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副教授、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冯棣一行来我院为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在教学楼20210举行,由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主持,温泉博士翻译。学术报告的题目为《神圣建筑的再思考》。汤姆斯﹒巴利教授运用建筑现象学理论,对西方建筑史上著名的宗教建筑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对不同宗教信仰、文化习俗下宗教建筑的产生背景、形态特征及文化含义予以归纳,并以独特的视角架构出对神圣建筑理解方法和途经。同学们被教授展示的精美图片所吸引,随着教授精辟独到的讲解仿佛徜徉于浩瀚的西方优秀建筑海洋中。

 

 

然后,冯棣副教授帮助大家回顾了建筑现象学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这一理论的特色和应用领域,并鼓励大家应当在建筑设计中回到建筑本身去寻找创作灵感,重视直觉感受的多重性,还原生活世界的丰富性,在学习的道路上重视建筑理论的实际应用。

 

 

最后,林孝松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和对专家的致谢。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两位教授请教,两位教授也做了详细的详细解答。本次讲座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促进了学院师生对国际领域在本学科发展领域的了解。

 

上一条:【双福·行远】:学院温泉博士“人文地理学视野下的彝族建筑文化”讲座 下一条:英国卡迪夫大学Andrew Flynn教授和于立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