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冬杰教授应邀参加自然资源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日期:2016年10月21日 作者:官冬杰,关海长 点击:[]

20161013日至17日,我院官冬杰教授应邀参加了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的“自然资源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会议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安徽师范大学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协办。年会主题是:“创新资源科技改革,助推区域绿色发展”,邀请了国内各专题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共作9个相关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共设14个分会场,官冬杰教授作为第六分会场的邀请代表和报告人,主要参与了第六分会场的讨论与交流,分会场的主题是以我国北方农牧交错带、城乡过渡带和海陆交错带等生态过渡带为主要区域,探讨气候变化下生态过渡带资源持续利用与景观/区域可持续性问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景观/区域可持续性科学学科发展。分会场由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发起并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何春阳教授和李晓兵教授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的南卓铜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匡文慧副研究员联合担任分会场主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等10多家单位的60多名同行参加了分会场的活动。

 

1 官冬杰教授与第六分会场参会专家、代表合影

官冬杰教授的报告题目是“重庆三峡库区生态安全情景模拟及指标阈值确定”,主要阐述了重庆三峡生态安全后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瓶颈及其胁迫因子,进行不同情景的仿真模拟,并对其带来的生态风险进行预警,为其它类似区域生态安全预警模式的选择提供借鉴和指导。报告内容受到与会专家的重点关注和好评。

2 官冬杰教授作分会场报告

此外,官冬杰教授还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何春阳教授和黄庆旭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余柏浪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胡德勇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的赵媛媛讲师等专家就地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内外项目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上一条: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带队赴湖南长沙调研商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2016城市地理信息治理与智慧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