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2016城市地理信息治理与智慧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作者:牟凤云 点击:[]

   109日,2016地理信息治理与智慧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渝举行。学院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何勇副教授、牟凤云教授和周伟副教授和地理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五洲大酒店

1 参会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合影

本次研讨会由中规协城市勘测专委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外国专家局)、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重庆市勘测院承办,代表们围绕信息化领域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来自全国20余个城市的200余名专家代表出席。来自比利时鲁汶大学的世界知名地理信息和电子政务专家、欧洲空间数据研究委员会(EuroSDR)秘书长Joep Crompvoets教授和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全球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协会(GSDI)法律与社会经济委员会主席Bastiaan van Loenen教授围绕“地理信息治理与智慧城市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了主题授课与研讨。

 

2 外国专家报告

本次研讨会,外国专家和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就包括欧洲地理信息治理的整体进展和经验、荷兰3D空间数据框架建设进展、智慧阿姆斯特丹顶层设计及实践经验、中欧地理信息发展差距及中国下一代地理信息发展战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等在内的10余个课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3 与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学院官冬杰教授应邀参加自然资源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