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毅笃行终取胜 学非所用即真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筑雅职场大讲堂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作者: 点击:[]

为引导建规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明晰当前就业形势,6月7日上午9: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0202举办理职场大讲堂,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营销副总监胡景志受邀来校为我院2020级学生答疑解惑。讲座由建规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参会。

胡景志站在企业角度从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准备两个方面入手,对大学生职业规划制定、自我价值分析与评定、个人心态管理、简历材料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条分缕析。

胡景志强调,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首先要针对个人主客观因素进行分析,明确个人意愿的同时,也要了解岗位需求,从而进行目标的确定。在规划时,要认清人生价值,超越既有得失,切勿被一时的世俗成就蒙蔽,人云亦云,丧失自我。在职业生涯纵轴上,要进行持续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化专业技能;横轴上,要重视长远利益,拓宽交际人脉,厘清自我定位,减少自我陶醉,恒毅笃行终取胜。更要“以万变应万变”,不预先自我设限,不盲目死守执念,抓紧一切机缘。接着胡总以人力资源管理者视角,为学生进行就业准备的指导,教授简历书写与面试技巧,讲解要点,辨明误区。良好的精神面貌、诚恳的态度、坚定的决心、自信大方的表现都是面试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在总结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剩下两年专注自我提升,做好充分准备,找准个人定位,做好职业规划,回答好“就业与发展”这道命题,为人生职业发展规划交上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学生们获得了择业就业方面切实有效的指导,树立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对人生蓝图的绘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建规学院学子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热情投身学习,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在社会上彰显交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为国家建设贡献坚实的力量。”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多措并举 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2级团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