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互助,携手前行”建规学院第四期筑梦沙龙成功举行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乔康 王希 点击:[]

为提升学院学生的写作能力和文学鉴赏水平,5月23日晚7: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我校南岸校区20206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朋辈互助,携手前行” 的第四期筑梦沙龙。本次活动邀请大学生新闻社的谭锦宏与刘梦莱两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建规学院学生会文创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其他2022级的同学参加活动。

谭锦宏主要讲述了新闻摄影相关的知识。她提出,“新闻配图可以说是一篇新闻的灵魂,因此摄影相关知识对新闻来说尤为重要”。谭锦宏从相机硬件设施说起,详尽讲解了相机的各个元件以及拍摄的参数,以及实地拍摄时场景时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刘梦莱则从什么是新闻、怎么写新闻、写人物采访新闻三个方面介绍如何认识新闻、鉴赏新闻并正确撰写新闻。他以一位从业许久的新闻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详尽阐释了校园新闻的各个组成部分以及撰写的侧重点,并介绍了不同新闻稿的类型以及撰写不同稿件的要点。对于人物采访新闻稿的撰写,刘梦莱强调道,“一定要把人物立起来。”

活动最后,谭锦宏与刘梦莱为参会同学解答了疑惑,谭学姐就学院相机的具体型号给出了相应的经验,刘学长也与同学们交流了学院当前的新闻撰写情况,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也都积极做出反馈。会后,两位同学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日后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学长学姐的热心指导体现了朋辈间的情谊,为新生力量的成长注入驰而不息的动力。

本次活动增进了朋辈学生间的思想交流,与会同学都收获到了宝贵的经验,不仅提升了个人写作能力与新闻拍摄能力,更培养了自身新闻文学素养。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2级团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活美学添色彩,师生创作育成长”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圆满举行第三期筑梦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