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学添色彩,师生创作育成长”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圆满举行第三期筑梦沙龙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作者:明月 王希 点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注重在生活实践中对学生进行美育和劳育,为让学生切实感受美学的独特魅力,引导学生学会感知美、创作美、践行美。2023年5月22日上午10时,建规学院团委举办主题为“生活美学添色彩,师生创作育成长”。第三期筑梦沙龙。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本次活动正式开展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对蝴蝶相框的制作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例如:对蝴蝶的认知、花材的认知,并且了解了永生花和永生蝶的详细制作过程。

 师生们在了解植物和蝴蝶知识

活动正式开始,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大家首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材料,然后便如火如荼地进行起了各自的创作,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师生们其乐融融。一件件天马行空、栩栩如生、意境优美的作品被陆续创作出来,老师和同学们完成了一场梦幻的创作之旅。

部分获奖作品

永生的花与蝶在现实中并不存在,大自然仿佛在以这种方式告诉人们:美好易逝,请好好珍惜。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就像我们的校园生活,如画般美好耀眼而又如飞花与蝴蝶一样转瞬即逝。但生活的目的正是为了那一份美好而拼搏。在这里,大家以艺术的形式将这一刻的美好定格,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每当看到这些作品的时候都能回忆起此刻的美好,让大家恢复生活的元气,更加珍惜当下的一切。 

合影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一次艺术与兴趣相结合的新尝试,是一次让师生都身临其境地感受“时间”、“美好”和“艺术”的心灵之旅,既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同时促进了师生的共同成长。与会师生都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本次筑梦沙龙活动圆满收官。

 

 

上一条:“朋辈互助,携手前行”建规学院第四期筑梦沙龙成功举行 下一条:学思践悟强党性,担当作为建新功——建规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