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走访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日期:2023年02月10日 作者:崔倩 点击:[]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 2月9日,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走访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公司董事兼执行总经理汪波、副总工程师赵温江、高级人力资源主管幸娟、学院副书记刘振、学工办主任王希、毕业年级辅导员崔倩及企业校友参加会议。

首先,公司高级人力资源主管幸娟对基准方中重庆分公司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她表示,优秀的人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源动力,企业希望加强校企联系,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学习活动、建立企业导师制度,加强学生就业与岗位的适配性。

重庆分公司董事兼执行总经理汪波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人才输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合作表示感谢,表达了公司对交大校友工作的认可,这既是校企双方互相信任的结果,也是校企双方在专业共建等领域发展的坚实基石。汪波总经理谈到,目前的建筑行业正处于整合期,公司经历了快速增长、平稳发展后进入了转型升级阶段。基准方中即将开启的“大咨询、大设计、大管理”2.0模式更需依托高质量人才,希望校企双方共建共享平台,在合作模式、教育规划、科研技术与企业项目实践等方面深入合作,推进公司的人才发展战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刘振副书记对学院的基础教育、专业发展做了简要介绍,感谢公司在实习实践、担任校外导师等方面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学院近三年共有17名毕业生入职基准方中大家庭,诚挚邀请公司继续到校进行校园招聘。刘书记指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坚持“人才战略”,一方面聚焦高等教育目标,督促学生打好坚实基础,培养综合设计能力;另一方面聚焦用人单位需求,鼓励学生进行校内外实践,深入了解城市发展动态,提升学生行业竞争力。希望学院能与公司构建更加深入、广泛、持续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毕业生搭建就业供需桥梁。

会后,基准方中公司的校友围绕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工作、校企合作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学院17级建筑学王远睿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感谢基准方中重庆分公司对自身的培养,表示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多渠道汇聚各方资源,建立基准方中校友服务平台,探索新的校企发展路径,期待更多的建院学子加入基准方中大家庭。


上一条: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来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就”此出发,砥砺前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校友就业指导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