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出发,砥砺前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校友就业指导分享会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崔倩 点击:[]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人生目标,完善职业生涯规划,2月4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整合校友资源,举办线上就业指导分享会,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全方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部分校友,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笃行历练,扬鞭启程

会上,校友们积极响应支持学校就业工作,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答疑辅导,积极推荐校友企业,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就职于中建交通铁路公司的2016级建筑学校友邓杨川,从个人发展、就业平台、核心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鼓励毕业生把工作价值和意义作为择业的首要因素,拓宽求职思路,守正创新、志存高远,对事业保有激情,做坚定的追梦人,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实践为尺,知行合一

2017级建筑学校友张祖锐分享了高质量简历制作、求职信撰写等实用经验,鼓励毕业生提高就业主动性,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同时,他结合自身在中铁二局深圳公司项目中的工作经验,强调在工作中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敢于“闯”和“创”,强化自身竞争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勇于尝试,不惧失败。

最后,崔倩老师阐述了建筑类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及机遇,建议毕业生树立专业自信,紧跟国家政策,抓住机会;鼓励毕业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就业挑战,以扎实稳重的精神锤炼意志品质,做一个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实现人生理想。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将继续深化拓展校友合作,充分调动和汇聚企业行业资源,打造“校友+企业+学校”的发展方向,深化拓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走访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下一条:建规学院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共建青春新征程,同筑未来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