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之:如何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作者:谭自慧 点击:[]

 

为培养学生干部组织、表达、创新等能力,增强自我角色定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期于115日在A01214教室举行,本期培训主题为“如何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的能力和素质”,由学院团委书记谭自慧老师主讲。  

谭老师首先指出:“学生干部的素质包括道德商数MQ(善良、正直)、智力商数IQ和情绪商数EQ,每一个学生干部都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接下来,谭自慧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找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建议大家提高角色认知水平、增强与同学之间的互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即学习时不考虑工作,工作时不被学习制约

 

最后,谭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形成团队意识,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加强合作;既要避免部门职责的空白,又不能把工作交叉重叠。要勇于承担责任,维护团体,做到团队就是我,我就是团队

培训结束后,参会的每位学员都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合理安排时间,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级新生寝室美化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2020年“光盘始你我·行动见节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