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2020年“光盘始你我·行动见节约”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作者:谭自慧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新风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202010月开展了“光盘始你我·行动见节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今天不剩饭,从我做起”、“节约粮食,传统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多举措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引导同学们增强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珍惜粮食,科学饮食,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传播者、践行者。

风景园林硕士1801班同学通过开展在学校餐厅张贴宣传标语、线上线下多渠道向学生发放《倡议书》、号召全院师生在光盘行动创意书上签字等活动,呼吁师生从饭桌做起,培养勤俭节约的意识,厉行节约,从我做起,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为粮食安全尽一份力。

 

建筑学1801班同学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为学校食堂设计“光盘行动”系列海报,向全校师生宣传“粮食安全”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等理念,号召师生珍惜粮食,共建节约型绿色校园。

 

建筑学1701班召开主题班会,介绍各地饮食文化,学习粮食耕作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体验粮食的来之不易。班长刘翘楚谈到:“我们大学生都应有节约粮食的意识,珍惜粮食从你我做起。坚决把‘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之:如何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邀请重庆上书房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来校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