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法制知识辩论赛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作者:谭自慧、陈刚 点击:[]

20191115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法制知识辩论赛的半决赛和决赛。 

在首先进行的半决赛中,地科12班代表队和建筑34班代表队分别战胜对手,闯进决赛。

决赛在地科12班代表队和建筑34班代表队间展开。经抽签决定,正方为建筑34班代表队,反方为地科12班代表队。正方辩题是“应该降低青少年刑事责任的年龄”,反方辩题是“不应该降低青少年刑事责任的年龄”。

比赛拉开帷幕,在双方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正方一辩率先阐述己方观点及理由,认为应该降低年龄,以防止青少年的犯罪率升高。随后,反方四辩结合己方观点对正方立论进行盘问,问题步步紧逼,而正方一辩也是回答得有理有据。同样反方一辩提出了不应该降低青少年刑事责任年龄,应注重贯彻“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立论,反方四辩也对该立论进行提问。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来到了紧张刺激的攻辩环节,正方二辩与反方二辩围绕着各自的观点与对方进行问答,死死扣住对手的漏洞,双方互不相让。在自由发言阶段,自由人在总结前面同学的基础上再次进行论辩,以打乱对方的节奏,动摇对方的立场。然后正反方一辩对自由人环节进行小结寻找有利论点。比赛进入尾声,双方进行自由辩论,场上的同学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精彩纷呈,充分论证己方的观点,反驳对方的观点。最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述。

辩论结束,评委们结合双方的表现评定了双方的成绩,并对整个辩论过程及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他们吸取经验,不断提高,有所收获。本次辩论赛反方地科12班代表队获胜,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廖寒雨。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融爱于心,与法同行”宣传宪法书签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