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作者:郭庭鸿 点击:[]

 

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以“同心聚力,战疫同行”为主题,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积极响应号召,面向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阳光心态,疫路同行”心理主题班会。2020424日—510日,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全体辅导员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利用腾讯会议、QQ视频、QQ屏幕分享等在线工具组织了“阳光心态,疫路同行”心理主题班会。班会期间,辅导员们利用各种官方资料,向同学们宣讲了我们国家为此次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科普了新冠肺炎疫情基本预防知识,讨论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心理调试以及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收集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的心理困惑,最后特别强调出现心理问题时的正确解决方法与途径。

“安心、用心、静心的独处时光—14天心理成长计划”。2020429日—512日,为鼓励前期返校学生克服孤独、无聊、烦躁,做到心理上的科学防护,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指导下,学院积极组织前期返校学生开展“安心、用心、静心的独处时光—14天心理成长计划”,用文字和图画记录 14 天的心情,观看14部电影,听14首歌曲。其中,2015级本科生黄淑同学的作品分享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现在听来这首歌非常打动我,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此外,学院还积极组织开展了“践行初心、携手抗疫”大学生生命教育虚拟仿真体验大赛。大赛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运用虚拟仿真技术,以“支援全国抗疫,感受专业职责”为目的,号召大学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抗击疫情;教育引导大学生热爱生命,正确理解生命的真谛。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毕业生团员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法制知识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