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19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日期:2019年07月13日 作者:崔倩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2019711日上午10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及队员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2019年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组建两支精准扶贫实践队伍。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根据学校五个精准扶贫结对点的实际需求,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奔赴重庆市奉节县大湾村和义和村,围绕“青年学子助力精准扶贫”,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谭自慧老师指出,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服务团旨在将专业技能培养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深入基层开展知识科普、乡村振兴、攻艰扶贫等主题活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服务地方发展。谭自慧老师强调,在实践活动期间应合理分工,分阶段完成实地调研、人文挖掘以及村庄规划和宣传,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院对两支团队寄予厚望,希望志愿者们务求实效,体现自身特色、发挥专业所长,从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把三下乡实践落实到帮助农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提高素质上,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实践团队队员代表杨莉同学表示,在暑假社会实践期间,将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乡村街道,普及知识、传播文明,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员和实践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全体指导老师向实践团队授旗,合影留念。

 

 

 

 

 

 

上一条:奉节县竹园镇义和村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 下一条:“风华正茂 奋进新时代”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少奇书记为南岸校区学生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