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中国军网·解放军报》报道我校建规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长征从于都集结出发”红色主题教育公益讲座观后感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姚阳 点击:[]

5月14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300余名师生在线收看了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红色云课堂”,公益讲座以《长征从于都集结出发》为主题,为国内500余所近10万高校师生宣讲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发挥学科竞赛立德树人作用。《人民日报》《中国军网·解放军报》分别报道了我院2020级风景园林研究生董美馨同学听完讲座后的观后感。

 

 

图1《人民日报》报道建规学院董美馨同学观后感


图2《中国军网·解放军报》报道建规学院董美馨同学观后感

于都县委党校副校长、长征源宣讲团成员李金生以《长征从于都集结出发》为题,饱含激情的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云端走进于都,感悟长征文化,一起迈向未来”的思政课。长征文化、长征精神一时成了热议话题,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董美馨在受人民日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中表示“我深受震撼,切身感受到那段红色历史中的血泪与悲壮、光荣与抗争。于都人民的历史贡献和于都红军后代的红色情怀让我豪情满怀,我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和设计智慧来讴歌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未来,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握紧时代的接力棒,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要心怀“国之大者”,把自己的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大局之中,将理想付诸于行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图3 2020级研究生董美馨同学发表观后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听完讲座后,师生们直言“超燃!”“特别棒!”“这样的宣讲很特别、很营养,我们很需要、很受益,很想到长征出发的地方走走、看看。” 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一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自律、有品德、有情操的人。通过这样的公益教育活动,切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浸入灵魂,师生们共同重温了革命历史,追溯了红色记忆,感悟了初心使命,汇聚了奋进力量,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大思政课,同时也为大家参加今年未来设计师大赛的“新长征 再出发”于都县文创赛项拓展了思路。 

 

图4 同学们通过线上收听观看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687268/6560719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http://www.81.cn/wh/2022-05/16/content_10154406.htm

 

 


 

 


 

 

 

 


 

 

 

 



 

 

 

上一条:党建+心理:“疫情不抑”——建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号召全院同学共同抗疫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