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作者:王玺槐 点击:[]

2022419日—425日,建规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6名学员经过7天的培训均顺利结业。本期培训班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均采取线下授课,确保了授课新形式、新内容、高质量。

QQ图片20220428133301

本次培训共安排5讲,其中4讲为理论教学、1讲实践环节和1讲先进典型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平教授讲授了《从大学到大道——谈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与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他从哲学的角度出发,讲解了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大道,从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到年轻人为什么要入党,三个层次的内容,逐层分析递进。他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大家思考,讲清楚了大学的四个功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最后阐明年轻人为什么要入党,是因为我们党是先进知识分子的团体,中国知识分子的价值追求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们党的性质背后是有这些文化根源的,我们党的信仰是哲学意义上的信仰。

QQ图片20220428133307

党委学生工作部叶勇部长讲授了《学生党员的自我修养》,他从修德、修学、修行三个方面讲授了一个合格的学生党员应具备的三个要求。详细讲解了修德中政治层面的大德、社会层面的公德和个人层面的私德。他结合个人多年教学经验,将修学分为治学和修身两个层次分析,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要全面发展,成为综合性的人才,而不是大学生产线上的“产品”。按照德学双修、知行合一的逻辑,最后讲授了劳动教育和未来规划的重要性。

QQ图片20220428140143

 

杨家轩老师组织同学们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话题作了发言,并进行总结。同学们踊跃发言,从思想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进行了叙述,展现了交大学子积极拥护党组织,渴望加入党组织的政治立场,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最后杨家轩老师做总结性发言。

刘振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为同学们作了交大校史的精彩解说。从刘书记的解说中,我们了解的学校建校、发展、壮大,然后一路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前辈和老党员同志的幸苦付出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这些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交大人。而我们作为享受着幸福生活的90后、00后,也不能忘记前辈们留下来的光荣传统,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建设,社会的发展出一份力。校友榜上的杰出校友,正是交大精神的践行者,而我们今天以交大为荣,我们要努力让明天交大以我们为荣。

QQ图片20220428140138

QQ图片20220428140147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罗二鹏讲授了《大学生入党程序及要求》。他从发展党员的基本概念出发到最后成为正式党员过程中需要通过的程序、要求、相关材料进行了授课。强调了组织发展和吸收党员是高标准的,我们作为积极分子应该从各个方面向组织靠拢,努力达到组织的要求,得到组织的承认,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QQ图片20220428133321

4月25号组织大家观看了《黄大年》专题教育片,并于课后撰写观后感。黄大年前辈不忘国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为国家建设做贡献,直到生命的最后。他说:“只要国家需要,我必全力以赴。”这体现了作为科学家的强烈责任感。而我们作为积极分子,未来的党员后备力量,也需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爱国情怀。

IMG_20220428_142503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需要培养和吸收什么样的党员,明确了入党的基本程序和要求,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入党的信心。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本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获撰写了12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表示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上一条:《人民日报》《中国军网·解放军报》报道我校建规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长征从于都集结出发”红色主题教育公益讲座观后感 下一条:建规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标准化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