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凝心聚力,共话成长”学生党员、干部座谈交流会 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作者:杜予新 张缨芝 王希 点击:[]

当前,疫情严峻,为深入了解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心声,促进学生成长,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18日至1119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针对全院各年级分别召开学生党员和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党委副书记刘振,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张建军出席会议,各年级学生干部及党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就业以及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提问,充分反映了自己和所在班级的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志首先赞扬了学生党员干部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并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食堂伙食、考研就业的焦虑、专业学习和疫情冲突等话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同刘振副书记、张老师一道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给予热情、真挚地解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呼吁同学们不要过于焦虑,并就考研、择业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不要总是低头赶路,也要慢下脚步抬头看看天。”面对同学们的焦虑,刘振书记如是说到。对于低年级同学的学业问题,风景园林专业张老师以一种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大学时学习的例子,以情动人,以行带人,切身实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专业有关的问题。

会议的最后,李志书记表示,学院将尽快梳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及时改进,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同时,李志书记提出要求,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家要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起好表率作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座谈会后,学院大二学生李沛泽说到:“今天的座谈会是每个人以平等姿态来交流的,拉近了学院领导、老师与我们学生之间的距离。以后还会积极参加学院师生座谈交流会,让学院切实了解我们学生的需求,促进学院师生共同成长。”

本次座谈会为学生参与学院建设搭建了沟通平台,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为今后学院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奠定了基础,对学生管理工作优化、为学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建筑规划教工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疫情联合防控 师生党员先行---建规学院风景园林党支部携手研究生党支部抗疫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