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履职担当 喜迎党的二十大——风景园林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党组织生活及主题党日学习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作者:顾韩 点击:[]

 

2022年9月16日下午15时,建规学院风景园林党支部以线上的形式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学习(腾讯会议号:649-477-834),会议由支部书记顾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共抗重庆干旱、疫情、山火等内容。

一、凝聚奋进力量 喜迎党的二十大

通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系党员更加对深刻理解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认清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系党员了解到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就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所提出来的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办实事的思路举措,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去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新征程中展现一番作为、贡献一份力量。

 

二、重庆山火四起 交大师生在行动

今年重庆遭遇了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高温干旱,自8月17日以来,重庆涪陵、江津、巴南等区先后发生了10余起山林火灾,中心城区都能看见滚滚浓烟。受极端高温天气及其他因素影响,此次重庆森林火灾在短时间内集中发生,火灾扑救工作面临诸多困难,这也深深牵动着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心。交大的榜样精神也在这次山火中鼓舞着大家,我校众多师生都踊跃参与到灭火抗疫的战斗中,那段全民携手共抗山火的时光,在最平凡的瞬间,感受到了一种不平凡的力量,逆火而行的勇者们无疑是最可爱的英雄。

三、切实履行党员义务 疫情防控当排头兵

建规学院认真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立足本职岗位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序开展。其中,风景园林系罗融融老师投身社区抗疫志愿者的行列,展示了学院教师的勇敢担当,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真抓实干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更好发挥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疫情联合防控 师生党员先行---建规学院风景园林党支部携手研究生党支部抗疫报道 下一条: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山火救援事迹——建筑规划教工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党组织生活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