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山火救援事迹——建筑规划教工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党组织生活学习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作者:史靖塬 点击:[]

 

9月16日下午3点,建筑规划教工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10218办公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学习(腾讯会议号:304-386-874),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刘畅主持。

首先,刘畅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也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接下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历程的伟大历史,懂得了党领导统一战线的重要经验“十二个必须”,进一步学习了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期党在重庆工商界统战工作的典型成就,加深了印象。

今年重庆遭遇了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高温干旱,导致森林火灾频发。8月17日开始,重庆多地连续突发山火达10余起,这深深牵动着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心。学习材料中一段段生动的文字、照片和视频,仿佛把大家又一次带回了那段全民携手共抗山火的时光,逆火而行的勇者们无疑是最可爱的英雄!

众志成城渡难关,交大师生在行动。大家了解到,我校罗丙军、束海波、邓光荣、樊信友等四位云阳驻村干部,不畏山村酷暑,带领群众积极抗旱、巡山巡林。河海学院教师徐炜教授、李霞副教授发挥专业专长协助巴南区水库水源的科学调度,进行抗旱应急水源规划。我院罗融融老师也牺牲了暑假休息时间,和家人一起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的行列。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师生都踊跃参与到灭火抗疫的战斗中……这些身边的人和事释放出交大的榜样力量,深深鼓舞着每一个人。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们在重要讲话中汲取了力量,也在抗灾事迹中感悟到时代精神,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和信念。

QQ图片20220918212103QQ图片20220918212109

 

上一条:强化履职担当 喜迎党的二十大——风景园林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党组织生活及主题党日学习 下一条:百年征程薪火传,风华正茂再启航——建规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学习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