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作者:谭自慧 点击:[]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1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学院4个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

该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击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在讲述国际格局突变时中、苏、美三国领导人作战指挥思想博弈的同时,展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也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争谋略与指挥艺术,也宣扬了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深为志愿军战士的钢铁意志所感动,纷纷表示,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精神,在新时代仍然具有强大的感召力、穿透力。今后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践于行动、落到实处。

 

上一条:建规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标准化测评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为学生们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