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成就激励人心,伟大征程催人奋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作者:陈明珠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成效,凝聚思想共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庆祝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2021年12月10日下午2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20410教室组织召开第十四周专题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自慧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四项议题:一是支部书记谭自慧老师介绍本次会议主题,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28位发展对象同志和5位转正党员进行集体宣誓;三是党员个人对照职责,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以及学习情况,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针对考研、考公的支部成员进行心理安抚。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谭自慧的指导下,以五位党员同志为领学人,全体党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进行专题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经过不懈努力,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和10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谭自慧老师强调,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贯穿在党性锤炼的过程中去。学生党员陈明珠同志表示,重视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是党的成功之道。我们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美好新时代的魄力和胆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勇气投入学习工作之中。

集体学习之后,迎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第二项重点议程:入党同志集体宣誓仪式。在党支部书记谭自慧的带领下,28位预备党员和5位转正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他们高高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对预备党员而言,这是他们不断提升自我政治思想觉悟、向党看齐、向优秀党员学习的最好证明;对转正党员而言,今天是他们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他们成长的新起点,他们将时刻牢记责任与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表率,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在党支部书记谭自慧老师的引导下,各个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依次上台发言,分析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各位党员也诚恳地提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以后能互相指正,相互帮助,共同进步。随后,党支部书记谭自慧老师对正抓紧时间准备考研、考公的支部成员们进行心理辅导与安抚,缓解他们的压力,鼓励他们放松心态,沉着应试。

最后,党支部书记谭自慧对支部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针对党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向大家发起活动征集建议,以求开展更具现实意义、更有力量的党组织生活会;另一方面,要求参会同志针对个人作风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认真对照自查、检查,明确重点,力争做到整改与提升双驱并进,真正提高自己。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动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学生党支部成为引领本院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核心力量与战斗堡垒。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为学生们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