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与重医附一院麻醉科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学习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作者:牟凤云 黎晖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10月22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爱心聚力,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党建交流学习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第二党支部为重庆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首批“重庆医科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弘扬白求恩精神先进集体。支部党员承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手术室日常工作以及重庆医科大学麻醉学系、护理专业、留学生在校及临床实习教学工作。1人曾参与脱贫攻坚工作,3人承担国家援外工作,4人曾参加援鄂抗疫工作。

10月22日下午党支部书记李跃荣同志一行五人来到建规学院,在10227会议室与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进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支部交流。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双方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就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度、生动的互动交流。从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到当党员作用的发挥,从党史学习教育到脱贫攻坚服务社会,从组织建设到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双方坦诚交流、取长补短,达到了相互学习、激励的目的。

 


接着,重医附一院麻醉科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非常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练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现场急救知识。麻醉科的党员同志们对气道梗阻、心跳骤停等现场急救进行了讲解、示范,对自愿上台表演急救技术的老师们进行了专业指导。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认真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积极参与急救演练活动,并表示今后遇到需要急救情况时,会以党员的身份,用所学医学知识第一时间站出来为群众解急救难。两个支部的党建交流学习活动在十分友好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建规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一批)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创建为契机,严格做到“七个有力”,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服务载体,常态化做好服务师生工作。

 

上一条:学院党政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条: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八次党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