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作者: 点击:[]

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下午16点,建规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办公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并由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媛为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共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

 

    首先,徐书记为大家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首次明确提出的一个科学命题,在我国整体社会主义价值体系中居核心地位,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随后开始进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学习。

随后,徐书记围绕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向我们讲解会议的核心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着中华民族最深重的理想和最深远的追求,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内核和民族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国家富强民主是社会进步和国民发展的物质基础;“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属于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在社会价值层面,全体党员对平等公正的真实意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表达自己深刻的理解,在公平公正的为人处事方面更加明确行动方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层面的价值准则。爱国,属于政治道德范畴,即热爱自己的祖国;敬业即要求个人在工作岗位上部专注勤劳;诚信即要做到一诺千金,讲信誉。徐书记强调爱国不需要形式主义,应该在实际行动体现实对祖国的热爱。工作岗位中,全体党员应起好带领模范作用,务实工作,脚踏实地,为他人服务。“民无信不立”,诚信是为人之本。书记表示,衡量诚信的标准不仅是局限谎言层面,不弄虚作假也是诚信的另一种体现,并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待人真诚,信守承诺,务实务真。

此次党课使我支部党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有了一次细致深入的剖析,对于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青年大学生意义非凡。

上一条: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建规学院长寿区锯梁村交流对接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