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题征文——内心深处的柔软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作者: 点击:[]

——谨以此献给我的祖国

“一、二、一!”

没有了喧嚣,没有了吵闹。拥挤的人群,说话声渐渐被沉重的踏步声替代,近了,近了,高大的国旗护卫队官兵们,挺直着腰板,一步一步的朝着目标前进,庄重神圣。国旗手接过国旗,小心谨慎地将其挂在旗杆上,静静地等待,等待那一声号令。

“升旗!敬礼!”

听,那国歌声响起,看,那飘扬的国旗缓缓升起,心跟着那铿锵的旋律一起律动,哼着小调,头也跟着那国旗徐徐上扬。从凌晨就开始等待的人们一扫倦容,眼神坚定时而放光。

这一刻,整个天安门广场只回荡着国歌声。

——序

去北京,如果不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可谓一大憾事。宽阔的广场,笔直的旗杆,飘舞的国旗,让人肃然起敬,站在面前,情不自禁的挺直腰板,欲行军礼。

记忆中,有一位退伍几十年的老兵,唯一心愿就是去天安门,看一次升国旗。后来,他来到了天安门广场,穿着陪伴他一辈子的军装,整洁,没有一丝褶皱,佩戴着属于他一生荣耀的光辉勋章,庄严的站在国旗下。虽然年迈,但站军姿的那一刻,他意气风发,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才有的精气神。行军礼,老人也卯足了劲,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此时,仿佛时间定格,老兵在用他的方式与国旗交流,诉说着他对祖国满腔热爱,爱了一辈子。老兵哭了,泪水顺着脸上的沟壑流下,这泪水,恐怕是老兵感受着从那个艰难的年代到了现在安定,流下的感动、幸福的泪水。

这一幕,正好被在场的摄影爱好者捕捉,迅速上传到网络上,感动了很多中国人,使得大家开始关爱老兵。我也为之感动不已,中国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这么繁荣富强,就是由于这些老兵的忘我付出,在枪林弹雨中穿梭拼搏。

回想过去,从闭关锁国与外隔绝开始,祖国就注定了走一条艰难困苦的道路,也是这个决定,影响了后来的历史进程,也让祖国从物资丰盈的天朝变得千疮百孔,奄奄一息。技术不能进来,人们仿佛井底之蛙地啃食着祖国的老本。但当时的中国,在外国列强的眼中,任然是一块肥沃的土地,虎视眈眈。

后来,英国列强按捺不住自己的欲望,在一批茶叶里混杂了后来让国人闻风丧胆的东西——鸦片,使得平民,朝廷深受其毒害,沉迷于烟雾缭绕的神仙般的生活,官员不管民众,人民又不管庄家、生意,恶性循环,渐渐地被鸦片支配,被英国人支配。这时候,林则徐,一纸奏折,上书朝廷,虎门销烟,就此展开。虽然说,销毁了大部分鸦片,不过清廷还是签订了第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南京条约》,割地赔款,此后,陆陆续续地签订了《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使得祖国彻底面临分崩离析的窘迫境地。

清廷不堪重压,给了列强最高的待遇,割地、允许列强在开放的口岸进行贸易,导致国权分裂,皇帝也不理朝政,任凭其屈辱。

而就在这时,人民坐不住了,暗中,一个小小的火星正在缓缓蔓延。

从《南京条约》到《辛丑条约》,清廷一直在向列强低头,一小股势力蓄势待发,笼罩在大地上的乌云,注定了会被这抹太阳驱逐,中国的又一转折点即将到来,新生,只是时间问题。人们正在一个人家里酝酿一场变革,伟大的革命。

在列强的压榨下,人民民不聊生,敢怒不敢言。空气中充斥着异味——不属于这个原本和谐的土地的怪异之声。直到1921年,这一年,注定了是不寻常的一年,新生之年,也是艰苦之年。陈独秀、李大钊等人正先一步探索和酝酿建立一个新的组织,一个能够领导人民抵抗压迫,追求平等的政党——共产党,在各个要地建立根据地,并且创立了《新青年》,也就是因为他们作为先驱者,共产党得以成立。

马克思主义和列宁思想在人群中迅速传播,人民所渴望的,盼望的黎明,渐渐地,有了雏形。开天辟地,震天动地,共产党诞生了!

有了党的领导,人们团结一心,时刻跟随着党的号召,一心向党。天空的灰色,褪去了不少。

越来越多的人深入了解党的思想,越来越多的人坚信党的领导正确,坚信我们能在这个共产党的领导下,赶走那阴霾,黎明指日可待,越来越多的人拿起手中的武器,或枪、或刀、亦或文人所用的纸和笔,这些都是武器,都是可以致敌人于死地的致命武器,大家携手并进,同仇敌忾,横眉冷对,不管自己的生死,只管祖国能够恢复安宁,家人能够平安康健。

接下来的几十年,人们愈战愈勇,赶走了外国列强,在紧接着的抗日战争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英勇战士,有炸碉堡的董存瑞,有堵抢眼的黄继光,还有很多无名的战士,牺牲在祖国的建设中。最终,结束了长达八年的抗战。

随着毛主席在天安门上的一段发言,整个中国沸腾了,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满含着泪水,那个时候的中国,无疑是快乐的,乌云不再,人们用着自己的方式举国欢庆,庆祝着新中国的诞生,也在缅怀逝去的将士,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今天,今天的中国,是用血肉之躯建筑而成的热血国家!

随后的日子,虽然中国经历了一些劫难,不过,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协力,解决了一切问题,克服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党,是最大的功臣。

党,你有你的政策,我们有对你的满腔喜爱。你用你的方式,领导着我们,带领着我们抵抗剥削,站起来,我们用我们的方式,守护着你,坚持着你的方针,你的道路。无论在我们多苦的时候,我们记得,身后总有一个坚实的后盾支撑着我们的前进。

党,你是我们的坚强的后盾,也是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我们用心呵护你,不允许有人来玷污你的尊严。

党,是你给了我们新生,是你让乌云褪去,此刻我愿依偎在你怀里,而你,在我心里。

此刻,国旗随着国歌声升起,逐渐到达顶端,趋于平缓。

“礼毕!”  

——后记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积极迎接学校党建工作督查组专项检查 下一条:爱国主题征文——爱国,是一种铭记的情怀

关闭